•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7
:::
公告 體育組長 - 綜合公告 | 2023-02-15 | 點閱數: 445

桃園市楊梅區瑞梅國小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課後社團報名表

親愛的家長您好:

    為提供學生多樣化學習管道,擴大學生學習領域,長期培育學生多元能力及開發潛能;本校在正式上課之餘,擬開立以下社團,

歡迎家長鼓勵孩子,選擇適合的社團踴躍參加。

社團名稱

招生

人數

開課日期

堂數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上課費用

授課教師

羽毛球社

6~12

(四~六年級)

3/6(一)~6/19(一)

(4/3、5/1放假)

14

每週(一)

15:40~16:40

活動中心

1930

黃昶皓

劉光祐

老師

烏克麗麗社

5~16

3/7(二)~6/20(二)

(4/4放假)

15

每週(二)

15:40~16:40

迎曦樓A32

社會教室

1875

樂器自備

胡世佑

老師

禪繞畫社

5~18

3/7(二)~6/20(二)

(4/4放假)

15

每週(二)

15:40~16:40

迎曦樓A34

藝文教室

2175

含材料費

林玲帆

老師

風火戰神

科學營

7~20

3/7(二)~6/13(二)

(4/4放假)

14

每週(二)

15:40~17:10

迎曦樓A31

英語教室(一)

2470

含材料費

曾羽瑄

老師

足球社

10~20

3/7(二)~6/20(二)

(4/4放假)

15

每週(二)

15:40~17:10

操場

1575

沈易澄

教練

直排輪社

A班-進階

6~20

3/7(二)~6/20(二)

(4/4放假)

15

每週(二)

15:40~17:10

操場

2075

鍾英傑

教練

MV熱舞社

10~20

3/8(三)~6/21(三)

(4/5放假)

15

每週(三)

12:45~13:45

活動中心舞台

1575

劉雅萍

老師

跆拳道社

10~20

3/8(三)~6/14(三)

(4/5放假)

14

每週(三)

12:50~14:20

活動中心

2070道服自備

林侃諭

教練

直排輪社

B班-初階

6~20

(一~二年級)

3/9(四)~6/15(四)

15

每週(四)

12:45~14:15

操場

2075

鍾英傑

教練

創意樂高

電競營

8~18

3/9(四)~6/8(四)

14

每週(四)

15:40~17:10

迎曦樓A32

社會教室

2270

含教材租用

張舒婷

老師

太鼓社

10~15

3/9(四)~6/15(四)

15

每週(四)

15:40~17:10

活動中心

2325

彭敏娟

老師

扯鈴社

5~20

3/9(四)~6/15(四)

15

每週(四)

15:40~17:10

操場

2075

司旻樂

教練

 

 

 

 

 

 

 

 

 

 

 

 

 

 

 

 

 

 

 

 

 

 

 

 

 

 

 

 

 

1.報名前請考慮清楚日期、時間、費用等訊息,請勿提交報名表後又不參加;

並且務必確認填報學生的年級(請填國字一、二、三、四、五、六)、

班級(請填國字:忠、孝、仁、)、學生姓名、家長手機號碼都是正確無誤,以免影響自己與他人的報名權益喔。

2.本次一律採用線上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4563ea008a9d21c

(1)網路報名時間:112.2/17(五)20:00至2/19(日)23:59

(2)若社團報名人數過多,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各社團將依報名人數多寡,決定開課與否)。

可記住E-MAIL的報名序號,屆時有疑問可持序號詢問體育組。連絡電話:4825284#330學務處體育組長 黃幼慈老師。

   (3)羽毛球社、足球社、熱舞社、創意樂高電競營四個社團會以連續參加三學期的舊生為優先錄取。

(4)線上報名所顯示之數量只有包含正取名額,每項社團皆有保留數個備取名額,故報名不代表

  成功錄取,實際錄取名單仍需等截止後統整公佈。

3.注意事項:*節奏樂隊同學請留意報名週二&週四的課後社團須避開自己所屬節奏樂練習時間*

(1)上社團課請維持場地整潔,勿飲食、垃圾請自行處理,並愛惜教室設備器材課桌椅等。

(2)上課日如遇到學生期中評量是不停課,照常上課。但如果是補上班補上課日,則不上課

(3)學生社團下課後一律至學校正門等待家長,請家長自行安排學生之接送。

4.其他:運動社團學生,請穿著運動服裝;背面另有各社團上課內容簡介,請詳閱。

(1)跆拳社必須穿著道服上課,可穿自己原有的跆拳道服,如沒有道服的學生可自行購買或請教練代購(費用另計約1200元,不含在社團學費內)。

      (2)參加羽球社團請自備球拍,參加扯鈴社(如自備)請使用安全扯鈴

      (3)烏克麗麗社人數超過16人會開兩班。

5. 社團退費計算方式:

(1)學生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出者,退還教師鐘點費及行政費之百分之七十;

   自實際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教師鐘點費及行政費之半數,

   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2)社團因故未能開班上課者,全額退還費用。

桃園市楊梅區瑞梅國小111學年度第二學期【課後社團】課程內容簡介

社團名稱

課程內容

羽毛球社

身體協調練習、握拍及揮拍練習、啟動步及前進步法練習、網前小球揮拍與球感練習、啟動步及後退步法、高遠球揮拍及球感練習、平推球練習、切球、挑球、綜合練習。

烏克麗麗

樂器介紹、調音、基礎和弦介紹、音階複習、歌曲複習、成果發表歌曲綜合練習。

基礎和弦介紹&音階練習:小星星、熱麵包、甜甜圈、聽我說謝謝你

綜合練習&樂曲複習:孤勇者、少年、小幸運、孤勇者、TA、有點甜、歡樂年華

流行樂風介紹:Slow Soul、Folk Rock

禪繞畫社

介紹禪繞畫的基本元素圖樣和8大步驟,老師,學生們自我介紹。

基本四個圖樣,畫出禪繞畫的第一張紙磚;有機圖樣、格子變化圖樣、秘密三角形、

閃亮春天、立體公路狂想曲、搖擺哈金斯、毛牛草在哪、我愛茉莉根、薔薇花真美麗、

星球奧秘、黎波里總動員、貓貓愛吃醋、秘密驚喜頒獎活動。

風火戰神

科學營

閃電風力屋-1&2、精靈碰碰車-1&2、旋風車-1&2、急速風火輪-1&2、風神1號-1&2、

畫畫機器人-1&2、電動機械車-1&2。

足球社

足球基本介紹、上課規則建立、認識教練及同學。足球基本動作、捕魚遊戲、S型盤帶球練習、協調性練習、遊戲蜘蛛人,雙腳內、外側帶球,1對1保護球、1對1射門、訓練腳各部位停、擋球;直線快速帶球、傳接球(一傳球一控球)、足網球、挑球練習;傳接球射門、1對1射門;足球躲避球、分組比賽、對3半場攻防、分組比賽;直線快速帶球,傳接球(一傳球一控球),二對二進行攻門、角球、自由球、邊界球發球練習熱身、分組進行五人制足球比賽、學生上課心得分享、教練總結。

直排輪社

A班

(進階)

左轉彎前溜剪冰練習:右腳跨過左角轉彎的動作、熟練左剪冰動作

右轉彎前溜剪冰練習:左腳跨過右角轉彎的動作、熟練右剪冰動作

後溜基礎踏步:將腳用內八的方式做踏步動作、用後溜基礎踏步方式做S形後溜

基礎單腳滑行:練習用單腳做短距離滑行、熟練將單腳滑行距離加長

T字剎車:練習用T字剎車停止

前溜推刃加速:用推刃方式使速度加快、熟練推刃前溜

左推刃轉彎:用右腳推刃左轉彎、左推刃轉彎:用右腳推刃左轉彎、綜合練習與訓練。

MV熱舞社

蹈課程中使孩子充分運用到身體的各個部份,搭配上時下流行的音樂及舞步使其肢體與音樂完美的結合並舞出動作之正確性。在學習舞蹈的氣氛中讓孩子感受到舞蹈的樂趣,培養出更大的自信心及不同於別人藝術的氣息。授課曲目:fromis_9 -WE GO、Brave Girls- Chi Mat Ba Ram

預備曲目:STAYC- ASAP

跆拳社

跆拳道社團除了學習跆拳道的基本動作及防身動作以外,還會增加小朋友的基礎體能和協調性,在暖身時利用一些簡單器材來增進小朋友的體能;而跆拳道是一種用拳腳貼身肉搏的一種運動,有人說跆拳道是一種武術,有一套完整的體系,不論型式、思想、技術等等,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正當防衛,可以用正確的方式保護自己獲得安全。

直排輪社

B班

(初階)

讓學生體驗從完全不會到學會可以保護自己的跌倒方式,然後學習到基本的前溜、轉彎、煞車;綜合練習與訓練。前進滑行動作:將前溜踏步及滑行做練習

基礎前進葫蘆型滑行:滑行中做基礎開合動作、熟練葫蘆型滑行動作

左轉彎踏步前進:雙手扶左腳膝蓋右腳踏步做轉彎動作、熟練左轉彎踏步前進

右轉彎踏步前進:雙手扶右腳膝蓋左腳踏步做轉彎動作、熟練右轉彎踏步前進

A字剎車:雙腳分開採內八字做剎車動作

左單腳葫蘆型滑行:右腳直線滑行左腳用S形方式前進、熟練左單腳葫蘆形前進

右單腳葫蘆型滑行:左腳直線滑行右腳用S形方式前進

雙腳S形滑行前進:用S形方式滑行、用S形方式加速

 

創意樂高

電競營

搭配電腦程式教學,透過理解和編寫程式過程,持續地主動嘗試設計及改良機器人,觀察學習流程及問題,尋找更佳的解決方法,從課程中老師所設計的生活問題,引導學生找尋解決的過程所培養的能力和自信心,正是孩子日後在各專業領域所需要且能運用自如的能力!

評量方式:上課的過程中,分組培養團隊合作的理念,並透過分工,培養領導及組員之間的合作默契,以競賽方式增加孩子學習動機及自我成就感,也學習勝不驕;敗不餒態度,為自己負責的態度,會以實質獎勵方式獎勵,例如贈送樂高或文具等。

基礎雙馬達車、競速賽車機器人、芝麻開門機器人、增高機器人、仿牲機器獸大PK、自動噴霧機器人、甩尾機器人競速、恐龍機器人、直升機機器人、相撲機器人相撲大賽、超智能摩托車、相撲機器人相撲大賽、極速賽車、期末樂高測試。

太鼓社

日本太鼓的基礎是要有建壯的身體和養成有勇氣、決斷、不屈不撓的精神,得體的禮節涵養,長幼有序,相互扶持,友愛,團結的連帶感深受好評,培訓中能激發瞬間產生專注力,建立群體關係,凝聚團體意識,培養全方位智能與技能的學習能力。隨曲目精熟及自信的舞台風範,達到體態優美、鼓棒定點標準姿勢、耐力及節奏穩定之持續力,並保有積極上進的學習度之要求所有的成就表現。

課程內容: 暖身→基本功→(示範教學、個別指導、分組練習)→合奏練習統整與修正 →曲目整合→團康活動&成果發表。

扯鈴社

培養小朋友成為扯鈴高手在重要節慶或社團發表會可以參加表演。

扯鈴是我國民俗技藝,學習扯鈴可以增進學生的自信心。學習扯鈴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在重要的節慶可以上台表演,在學校社團成果發表也可以讓學生有表演的舞台。

基本調鈴上下運鈴、、拋鈴、方向調鈴、繞腳、金蟬脫殼魚躍龍門猴子翻筋斗抬頭望月、小蜘蛛提燈籠蜻蜓點水、地球自轉、蜘蛛結網、抬頭望月、揹書包、鳳凰離手、魔術收鈴、金手指、機關槍、平沙落雁、扭轉乾坤。

 

:::

萌典查詢

g0v零時空汙觀測網

本站搜尋

:::